close

 

加拿大舉辦婚禮並不像台灣一樣,執行上麻煩困難許多,
國內的婚紗業在全球算是知名,從婚禮企劃,婚紗攝影,
新娘秘書,都有完整包套計畫,省去新人許多時間,
但加拿大從訂婚宴場地,證婚人,買婚紗,婚紗攝影,
甚至婚禮奏樂,都需要自己一手搞定,
聽起來如此麻煩,真是讓人卻步啊!
不過相信女孩們的公主夢從小就根深蒂固了,
就算一路上遇到困難,我們也能轉化它是吧! 哈~

 

 wedding

 

證婚官員(Marriage commissioner)
費用:$100元上下
(75加元另加5.25元的稅,出席彩排加25元,車馬費),
以上報價參考新聞網站和其他網友提供,
記得我那時候在做research,印象中漲價至150左右,
在溫哥華除了兩個證婚人外,
還需要由政府授權的證婚官員進行儀式,
像是傳統牧師都有經過國家人口統計局
註冊才可進行證婚儀式,若不是你信教徒也沒關係,
也有走自由宗教的證婚儀式.

 

 

證婚人*2:
費用:紅包費用看個人心意是否給予.
自己的朋友或家人擔任證婚人

 

 

申領結婚許可(Marriage Certificate):
費用:100元
結婚前的一個月申請即可,
申請下來後三個月內若無使用即期失效.
結婚當天請務必要帶去,
儀式完後需要簽名,婚禮完成後,
證婚官員會把結婚許可證寄出去,
並給予你一張暫時的結婚證書,
正式的結婚證書會再送出資料的一個月左右收到.


申請結婚許可證的地方:當地超市London Drugs,
一般有辦理Insurance的地方也都有提供這個服務.

 

 

婚禮場地
場地費用:200元~幾萬元
這裡的婚宴方式並不限定於餐廳,
夏天是溫哥華結婚的旺季,
很多地方都可以辦婚禮,教堂的禮堂 ,QE Park,
高爾夫球場,自家後院,飯店游泳池,渡假村…等
西方的傳統婚禮大部分是先舉行宗教儀式,
親友見證誓詞交換戒指,然後再轉至一個廣場,
可能在室內或室外,有的會直接辦在餐廳內,
請大家吃buffet.


婚宴(傳統台灣婚宴用餐):一桌600起跳
(未稅,溫哥華的稅金高得嚇人)


溫哥華有相當多的華人,
尤其是Richmond多的數不完港式飲茶餐廳,
但價格不斐就是了,
而設備和台灣一般般的婚宴廣場差不多,
不過食物美味,道地的香港或粵菜,
荷包滿滿的人可考慮看看.

 

 

婚禮小禮物Wedding Favor
費用:5~10元
西方沒有送喜餅的習俗,準備的是婚禮小禮物,
一些裝飾品或肥皂等等.
記得在Metrotown裡有看過Wedding Favor專賣店.
但我們畢竟是華人,最後還是選擇送餅啦!
不過這裡很難找到一般傳統台式餅店,
港式餅店倒是不少,價格跟台灣比起來,
實在讓我花不下手,
若想找尋傳統喜餅可到Richmond的蛋糕店,
Crystal Mall 也有幾間蛋糕店可詢問看看.
我和丹尼爾(老公)對於一般傳統喜餅實在沒有興趣,
所以沒有做這方面的深入研究,
既然都要在加拿大結婚了,
喜餅也要來些不一樣的才是呀~

 

 

我的喜餅篇(等待中完成中)

 

 

婚紗
購買費用:500~上千
租借費用: 400~700
以往西方人覺得婚紗必需用購買的,
然後在傳承給自己小孩,
不過這個傳統的觀念近年來似乎在改變,
網路上收尋可以發現,許多新娘們婚宴後即把自己
的婚紗轉賣出去,或許也想延續這個幸福,
讓禮服可以找到下一個主人,繼續發光發熱吧!

(媽~你的禮服過時了我不穿!!
哈這也是另外一個原因吧…)

 

 

我的婚紗篇(等待完成中)
溫哥華哪裡可以買到婚紗,網路上的婚紗可不可行?
(等待完成中)

哪些地方有修改禮服的服務? (等待完成中)

 

 

Wedding Cake
費用:5~10元
蛋糕費用的計算是看人數的多寡,一片(一個人)約$3~$5
若一場婚禮有100個人左右,以此類推約$300~500
通常在新人象徵性的切完蛋糕後,
婚禮場地人員會幫忙後續處理,分割發送等等,
需酌收費用,不過也可以請自己的家人幫忙,
但還是少不了蛋糕清潔費啦!

 


哪裡有美味好吃的Wedding Cake ? (等待完成中)

 

 

延伸閱讀

我的婚禮在溫哥華, 尋找教堂篇Burnaby village museum

我的婚禮在溫哥華, Minoru Chapel 我的夢幻教堂

我的婚禮在溫哥華, 韓系編髮&裸妝新娘妝, 新秘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