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收到加拿大辦事處郵寄的核准通知書後,

就可以開始計劃出發日期和訂機票囉!

在開始分享訂機票與轉機之前,

先跟大家說明,

核准信函並不是真正的簽證,

網路上滿多人有相關疑問的,嘿嘿!! 讓我來一一說明吧!

(其實自己當初也搞的一頭霧水...)

 

301360_10150281472727989_6393147_n

 

核准信函是代表加拿大辦事處,已經同意你申請簽證,

但最後的簽證核發和居留時間由海關決定,

抵達加拿大機場總共會通過兩個海關處,

下飛機後跟著人潮走向第一個海關,

出示passport 和核准信函,第一個海關會請你往指定方向走,

(此時需要非常全神貫注的聽啊!!!)

走到另一個海關處會有一排的海關坐在一起,

跟著人群上前排隊.

(等待是最難敖的...超緊張)

 

 

出示相關文件,以下皆須正本.

1.passport

2.學校入學通知書正本

3.英文版財力證明

4.加拿大辦事處簽證核准通知書.

5.保險證明

 

308573_10150281472912989_7800913_n

 

海關問題

Have you gotten a job in Canada?  你有找到工作了嗎?

No, I haven't 我沒有

 

Have you ever been to Canada? 你有來過加拿大嗎?

Yes, I have been to Canada before. For trip 是的我曾經來過.旅遊.

 

How long will you stay in Canada? 你打算在加拿大待多久?

I'll stay here for 1 year. 我會在這裡待一年.

 

What's the purpose of your trip? 你來加拿大的目的?

For Study. 唸書

 

Where are you from? 你從哪裡來的?

I from Taiwan. 我來自台灣

 

Where will you live in Canada? 你要住加拿大的哪裡?

I'll live.... 請準備好地址.

 

Do you have enough money to pay for expense? 你有足夠的生活費嗎?

Yes, I do. 是的,我有.

 

Do you have friends or family that live here? 你有朋友或家人住在這裡嗎?

Yes, My friends live in Vacouver. 是的,我朋友住這裡.

 

若遇到不懂的問題,千萬不要亂回答!

實在無法溝通 就只能說Sorry I don't understand.

有時候海關說太快可能無法理解一整個句子,盡量去聽一些關鍵字,

可幫助你回答問題.

 

最後會歸還你所有資料,並在passport 上會訂上兩頁study and work permit.

(這個就是真正的簽證啦~~)

study and work permit 是分開的兩張紙,但起訖的日期是相同.

拿到時注意簽證時間,我是6個月唸書+6個月打工,所以簽證核發一年

理論上不會低於你唸書+打工的總月數,但偶爾還是有意外,

可能海關弄錯日期...等,以防萬一還是確認一下比較好!

有些nice的海關還會多給你一~兩個月的簽證(一年又兩個月),

但我就沒這麼幸運了...才多三天....

 

過完兩個海關後才是領行李處.

那時過海關就花了快一小時...

如果有朋友要接機的話,請抓好時間囉!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